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回溪畔(李清照《如夢令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溪畔(李清照《如夢令改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再回溪畔(李清照《如夢令改寫》) 標籤:《如夢令》作文 李清照作文 如夢令作文 不再回來作文

  根據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如夢令》所改寫的作文

  手指輕輕地撥動琴弦,悠揚的琴聲如溪水緩緩流淌,伴着我的思緒穿越了蜿蜒的夢海,停留在溪邊的涼亭……

  夏日的黃昏,太陽倦了,餘暉如一層薄紗籠罩大地。我坐在亭子里,微閉雙眼,盡情的吮吸着夾雜着落日氣息的空氣,甜甜的。舉起酒杯,暢飲美酒,無意間碰倒了酒壺,暗紅清涼的酒恣意地流淌出來,匯成一條涓涓細流,流進小溪。溪水似乎被這酒染紅了,乍是好看。

  天色漸漸暗了,暮色朦朧。我站起身,準備划船回家。船兒慢慢移動,平靜的水面漾起一道道波紋,輕輕的水聲聽着令人很是愜意。划著划著,似乎划錯了方向,划進了一片荷花叢中。

  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態,深紅、粉紅、錢紅,嬌艷欲滴。荷葉上滾動着幾顆水珠,深綠、翠綠、碧綠、嫩綠,到處翠色慾流,如同一張張被綠色渲染的墨紙,美得自然。偶爾,晚風拂過,幾片荷花瓣飄落到水面上,似一葉葉粉紅的小舟,隨着我的船兒一起前行。

  興許是我劃得太快了,無意中劃到了水灘旁,那是鷗鷺棲息的地方。滿灘的鷗鷺似乎被我這個不速之客驚醒了,張開翅膀,撲稜稜地飛了起來,不時發出幾聲鳴叫。

  暮色中,荷花的掩映下,美酒,美景,渾然天成。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微醺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再回溪畔(李清照《如夢令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溪畔(李清照《如夢令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