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童年充滿快樂;我們的童年充滿幸福;我們的童年充滿活力;我們的童年五彩斑斕。我們的童年生活幸福美好,但我們卻不知道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窮苦人家的孩子從小就要成為家中的頂樑柱。

  有一個生活在窮苦人家的女孩兒,那個女孩兒只有七歲,他還有一個不到兩歲的弟弟。在這一年冬天,這個女孩兒的爸爸得了哮喘,咳得厲害甚至呼吸困難。女孩兒的媽媽眼睜睜的看着女孩兒的爸爸受罪心裡也不舒服,但還有一個離不開身的孩子呀。於是女孩兒媽媽就讓女孩兒去村中的衛生室請醫生給她爸爸打針。可是荒謬的是村中的衛生室沒有“蒸餾水”了,必須用“蒸餾水”和“青霉素”溶解在一起才能輸入人體。於是,女孩兒又急匆匆地跑回家向家中要錢,去附近的村莊買“蒸餾水”。今天正巧是一個北風凜冽、大雪紛飛的日子。這個女孩兒匆匆的走在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上;脖子瑟縮着;緊緊的攥着手中的錢。當女孩兒走到陰森森的樹林時即使心中忐忑不安充滿懼怕,但女孩兒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爸爸在等着我;等着葯。葯早一分注射到爸爸的身體里爸爸就少受一點苦。”經過一段時間,這個女孩兒來到了附近的村莊。正巧遇見了女孩兒以前朋友。女孩兒焦急地問她那個朋友,說:“你們村的衛生室在哪?”哪個好心的朋友告訴了女孩兒。女孩兒知道這個村中有一個精神失常的瘋子,並且這個瘋子專門欺負小孩打小孩。所以,女孩兒心驚膽戰,面前只有一條路女孩兒雖然非常害怕,但女孩兒還是堅持着往下走。怕什麼來什麼,女孩兒還是遇見了那個精神失常的瘋子。女孩兒怕極了,但女孩兒猛地想起:“爸爸在等着我;等着葯。就算打死我,我也要過去。”女孩兒小心翼翼的從那個精神失常的瘋子身後走了過去。頓時,女孩兒嚇得渾身發抖,雙腿發軟。但女孩兒還是迅速向附近村莊的衛生室飛奔而去。當女孩兒買到葯后,把葯放在手中,剩下的錢沒地方放,就放在鞋子里。女孩兒雙手緊緊地捧着葯生怕弄壞了葯,不顧一切的向自己村莊的衛生室跑去。雖然只有兩公里路,但女孩兒跑到衛生室時已經筋疲力盡了。女孩兒氣喘吁吁地對醫生說:“醫生,快去救救我爸爸吧!”醫生拿起藥箱跟隨女孩兒疾步來帶女孩兒家中,給女孩兒的爸爸輸上藥。醫生給女孩兒的爸爸輸上藥女孩兒的爸爸覺得好多了才想起女兒還站在那裡。女孩兒看見爸爸的病好多了甜甜的笑了。突然爸爸說:“閨女,快上炕暖和暖和。”女孩兒跳上炕時。才感到馮學弟的寒冷;才發現自己的雙手凍得紅腫。當女孩兒把手伸進被窩時,女孩兒感到手上疼痛難忍,不由自主的哭了出來。女孩兒的爸爸心疼的哭了,說:“閨女,受苦了。”

  這個故事中的女孩兒就是我的母親。我的母親曾竟說過一句話:“我小時候受的苦難夠多了。所以,我不能再讓我的孩子受苦了,”

  我們整天沉浸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中,但我們卻不知道珍惜。想想窮苦人家的孩子的生活,再想想你自己的生活。想想你是不是應該珍惜你的美好生活?

  五年級:李玲艷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