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防患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防患未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生命 防患未然 

  濮陽油田二小5.5班 顏昊?F 

  火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和文明。早在1萬8千年前,北京周口店的山頂洞人就開始了鑽木取火、燧石取火,隨後火被人類廣泛運用。火,在人類歷史的發展中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在高度文明的今天,我們在生產、生活中仍然離不開火,火給人類帶來了文明和先進,同時也給人類帶來了痛苦和災難——有時會發生火災。 

  火災是在時間和空間上失去控制和燃燒所造成的災害。經統計,在所有的自然災害中,發生頻率最高的莫過於火災。火災發生頻繁,我們都要有消防意識,那麼發生火災后應該怎麼辦呢? 

  發生火災時,同學們一定要保持鎮靜,量力而行。火災初期,一般是很小的一個火點,燃燒面積不大,產生的熱量不多,只要隨手用沙土、干土、浸濕的毛巾、棉被、麻袋等去覆蓋,就能使初起的火災熄滅;如果火勢較大,正在燃燒或企圖蔓延,請不要試圖撲救,應該立刻逃離火場,打119火警電話,通知消防隊救火,同時也要注意以下幾點:迅速撥打火警電話119;報警時不要慌張,要講清火災發生的具體地點、是什麼東西引起的火災、火勢大小如何;報警后要呼喊大人到路口等候消防車,為消防車帶路;遇有火災,不要圍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當自己遭遇火災時,如何逃生呢? 

  現代教學樓和住宅樓樓層較高,結構複雜,人群密集,加上課桌、課椅、傢具等可燃物較多,當發生火災時,逃離比較困難。一旦樓房發生着火,應當按以下方法逃生: 當發現樓內失火時,千萬不要慌張、亂跑,要冷靜判斷着火方位,確定風向,朝逆風方向快速離開; 大火蔓延時,如果樓道被煙火封死,應該立即關閉房門和室內通風口,防止進煙;隨後用濕毛巾堵住口鼻,防止吸入熱煙和有毒氣體,並將自己的衣服澆濕,以免引火燒身;如果樓層不高,可以在老師或家長的保護和組織下,用繩子從窗口降到安全地區,切勿從窗口往下跳;發生火災時,不能乘坐電梯,應沿防火安全通道朝底樓跑;也可以將樓梯間的窗戶玻璃打破,向外高聲呼救,讓救援人員知道你的確切位置,以便營救。 

  同學們,讓我們掌握消防安全知識,預防火災,用知識守護生命。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防患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防患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