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雞和貓是好朋友。今天早上,雞又像以前那樣叫起來了。 

  小貓皺了皺眉,說:“雞大哥,現在這麼早,你就別叫了,讓我多睡一會兒。” 

  公雞說:“現在還早?太陽照屁股了。”小貓在床上賴了一會兒,還是起床了。 

  小貓和公雞一起到食堂去吃早飯,小貓點了一條新鮮美味的魚,公雞點了一些飯和蚯蚓,他倆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了。 

  小貓笑着說:“雞大哥,吃飽了我們一起去划船。”公雞說:“不行,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要不,你先去,我待會兒再來找你。” 

  小貓說:“那我和你一起去吧。” 

  於是,他們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家。小貓問:“做什麼事這麼急?”公雞說:“當然是啄石粒了。”小貓好奇地問:“那不是自尋死路嗎?”公雞說:“當然不是,等會再告訴你。” 

  只見公雞到處尋找石粒,見了石粒就吞進肚裡,不一會兒,脖子上鼓起了一個小包。 

  小貓說:“雞大哥,快別賣關子了,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 

  公雞嚴肅地說:“我們雞啄石粒是為了消化食物,因為我們沒有牙齒,石頭進入胃裡可以幫助我們把食物磨碎,石頭裡沒有一些有用成份,增加我們的營養,沒用的成份和沒有消化的食物排出體外,還可以成為農民伯伯盼望的綠肥呢。” 

  小貓伸了伸舌頭,說:“謝謝你,雞大哥,你已經給我上了有趣的一課,我的收穫大極了。”

您正在瀏覽: 雞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