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的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的夢想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問:“什麼是夢想?”

  夢想,可謂是陪伴我們一生的精神支柱。

  夢想,它會高歌,歌唱着我們嚮往的未來。

  夢想,它會飛,即使我們並沒有天使的翅膀,但是,它,會帶我們飛向那洋溢着笑聲的世界。

  夢想,在無形中,它已經形成了一股擁有全世界最純結,最美麗,最強大的力量。

  然而,夢想可能只是件普普通通的希望和幻想,可是,它卻成就了不少的人才。夢想,是給予人們的一個奮鬥、上進的方向與目標。它,當我們通過自己最大的努力與拼搏之後,夢想,就不只是活在人們的心中里,也不只是人們所發的一次白日夢。它,將會是一個亮點,充滿着光輝,帶着我們走向美好的將來。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

  然而,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夢想,而我,有着一個偉大的作家夢。

  從小到大,我就喜歡看書,喜歡着魯迅先生的深沉冷峻;喜歡着冰心奶奶的意蘊婉約;喜歡着林清玄的細膩柔和……我在書中瘋狂地汲取着知識,像那樹苗離不開土地拚命地紮根着。夜,悄悄地走過來了,那陣淡淡的書香總是陪伴着我,度過每一夜每一晚。我離不開它,我的心裡甚至萌發出一顆夢想的種子!啊!我要當一個作家!我要寫出我自己獨特風格的文章!

  我認為著,當一名作家,並不是為了賺錢,更多的而是讓更多人能感受文字的魅力,體會書中的人生百態。作家存在的意義就是其通過作品對文明作出的貢獻!對社會,對祖國作出貢獻!即使在人們的眼裡作家這項行業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文字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把社會的一切不平等的事情等寫出來。從而,文字就是一種力量,是一種着一種號召力,甚是推動祖國的未來的發展!

  有夢想的人,無論是多麼平凡的夢想,也無論是一些有着大展宏圖夢想的人。夢想,無論是怎麼樣,它是可以令人產生動力,有夢想的人,就會堅持,將來一定會成才。我們與全國人民都是共同屬於一個家園的人,我們都有着同一個夢想,同一個希望。然而,“中國夢”的含義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魯迅先生,毛主席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可謂知言。他並沒有像其他戰士那樣,拿着炮火去衝鋒陷陣,而是拿筆來當做武器,寫下當時黑暗社會醜陋的一面,他的筆鋒是如此地尖銳,一擊就中。然而,魯迅先生面對着當時的白色恐怖的威脅,毫無退縮之意。1918年5月,首次用“魯迅”作筆名,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文小說《狂人日記》,奠定了新文學運動的基石。五四運動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結束和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五四運動是中國革命史上劃時代的事件,是中國舊民主主義革命到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五四運動前後,參加《新青年》的雜誌工作,成為“五四”新文化運動的主將。魯迅先生,是我們中華人民的楷模。

  我深深地明白到,當一名作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那可謂是遙遠而又不可及的。然而,日子,也不會平平淡淡地匆匆過去。諾貝爾文學獎莫言得獎者莫言也是出生在貧苦的家庭中,但是,自從他的小學語文老師發現了她有點點的寫作才能,他就沒有放棄過,堅持在自己的理想道路中進發,即使有着苦難,他也能一一地突破,終於取得了驕人的成績!那不正是,再小的蝸牛也能爬上金字塔,再小的樹苗也能長成參天大樹的道理嗎?

  今後,我還要多閱讀更多更優秀的中外名着,用心地對待每一句話,每一個字,能更深,更好的品味着文章字裡行間洋溢着的文字的味道。然而,還要進一步地提升自己的寫作水平,多讀文章,多寫文章,多關心時事新聞,並能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醞釀自己的文字風格。在此同時,還要有自己的第一次的投稿,要學會承受被退稿的心。這,也並不是永遠的失敗,這能更好的看到自己寫作上的缺點,並加以修改。我,將會逆風而行,為的就是圓了我的作家夢!為了將來我對社會,對祖國的回報!

  人生如戲仿如夢,夢想,是堅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慾望和永不放棄的堅持,是每個擁有她的人最偉大的財富。人生有幾何?漫漫人生慢慢走?其實時間會不等人,然而挽留也挽留不住。少年們!看看你們的前方!前面有兩條路!一條是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做貢獻的路;另一條是不甘墮落而又不禁的往後退的路!我,選擇了第一條路,然而,你們的選擇是什麼呢?

  五年級:伍揚宇

您正在瀏覽: 放飛的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