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過年和拜年誰都有從出生到現在的不同的故事。我就給大家講一下我過年的故事吧。我在5—6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年獸的面具和一件年獸的衣服和4隻小鞋子。過年的時候我爸的弟弟就是我的叔叔抱着我的小弟弟來拜年了我藏了起來。叔叔問:“大理呢?”(大理是我的小名)爸爸說:“他呀不知道又上哪去了。說不定又藏起來嚇唬人了呢!做好心理準備說不定他會突然出來嚇唬你呢!”談話結束了。叔叔一到我這來我就竄出來。一下子跳出來沒把小弟弟嚇暈,到是嚇得嚎啕大哭。吵得叔叔一個晚上睡不着覺爸爸因此爸爸又把我打了一頓。

  我在各大家講一個別人的故事《除夕夜的消防兵》。

  游永洪,福州羅源人,1996年入伍,199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為延平區消防大隊士官。2月11日,農曆大年三十,一年中最紅火的日子!這是我當兵6年來,在部隊中所渡過的第5個除夕夜了。“過年了,吃年夜飯了!”17時30分,全體官兵們開開心心地走進餐廳,開始品嘗豐盛的美餐,想到晚飯後,還能欣賞一台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或是唱唱卡拉OK,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延平區政法委書記毛向東也來到消防大隊同我們共吃過年夜飯,我獨自來到值班室,打電話回家向爸媽問好。正聊得起勁,一陣“無情”的警鈴聲卻響徹了整個營區,值班員報告道:“南平安豐金月集團一倉庫失火。”我丟下電話直奔車庫,全體官兵也都衝出餐廳着裝登車。大隊長鍾啟秋一聲令下:“出發!”3輛消防車呼嘯而出,奔赴火災現場。我們三班的“戰鬥車”開在後面,才行駛至九二醫院時車內的對講機又響起:“市區馬坑路119號民房突發大火。”接到命令后,我們馬上調轉車頭前往馬坑路。到了現場,火勢兇猛,引發大火的那幢木板樓已幾乎燒毀,而且大火還蔓延到左後側的另一幢木樓,周圍擠滿了群眾。由於地形複雜,不好控制火勢,我背上水槍,沿着水管往樓上爬,準備上樓去控制火情,其餘的戰友們在地面滅火。快到二樓時,駕駛員突然加壓太猛,強大的水作用將我打了個轉,水槍也砸到頭盔上,好險!幸好沒事,我定了定神,爬上二樓,緊握水槍,開始掃射起來。戰鬥中突然見到二班的陳梁仲,我忙叫他上來幫我頂住水槍,原來安豐的火災撲滅了,他們趕來增援。過了許久,大火總算控制住了,可屋內還在燃燒,我又和戰友們架好單杠梯,與陳梁仲等四人一起爬了過去。為了避免將屋內的物品淋濕,我們把電腦、家電等貴重東西整理好,又投入到緊張的戰鬥中去……戰鬥結束后,我們一個個全成了“落湯雞”,但大家毫無怨言,看到大量被搶救出來的財產和被保護的建築時,我們心裡都感到一股暖流在激蕩。回來后,大家沒來得及換衣服,又投入到緊張地整理器材的工作中去,添加滅火劑,洗水帶,加油,洗車。事情忙完了,春節晚會上已傳出2002年的鐘聲。(游永洪口述林勇曾興冰整理)

  萊山區實驗小學五年級:殷樹理

您正在瀏覽: 過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