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摘菱角,風景好,遇奇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菱角,風景好,遇奇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摘菱角,風景好,遇奇事 標籤:奇事作文 菱角作文 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 風景作文

今天我和我的表哥,表弟一起去摘菱角。我們乘姨媽的車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來到田邊,一下車我們就看到綠油油的田野和一望無際的稻穀,地平線把世界分為兩種顏色,一種是綠色,而另一種是藍色,陽光穿透白雲,一縷縷地撫摸大地。 

  來到了池塘邊我看見了綠油油的菱角葉,滿池塘的菱角擠在一起,有的實在沒地方了,乾脆就擠到別人的“頭”上。在池塘的中間有一塊用竹子圍成的三角形的空地,我覺的十分的奇怪,於是就問姨媽:“為什麼在池塘的中間有一塊用竹子圍成的三角形的空地?”“那是為了池塘中的魚提供氧氣的,這樣魚就不會因缺氧而死掉。”姨媽說。原來這摘菱角還可以增長知識呢! 

  在一個橢圓型的小船里,坐着人,頭頂一個草帽,然後,再把池塘里的菱角葉往上拔,像拔蘿蔔的樣子,看看菱角葉下有沒有菱角,有的話就把菱角摘下,如果沒的話就把菱角葉拔起來,扔到岸上。然後乘着小船,一圈一圈地圍着池塘摘菱角,直到沒有菱角可摘為止,然後他把小船抬上岸,把船上的菱角都裝進黑色的袋子里,一看,這分量還真不少啊! 

  之前講過陽光穿透白雲,我來給你講解一下吧!正當我們摘得起勁的時候,有一縷陽光照射了下來,我們順着陽光看去。啊!我們發出了連綿不斷的讚歎。害羞的太陽姑娘躲在白雲的身後,不過,她還是派了小兵——陽光,從由白雲士兵守岡的城門裡,來偷窺我們這些陌生的來客。這情景,真是……,也不知道用什麼好,實在太美了!

您正在瀏覽: 摘菱角,風景好,遇奇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菱角,風景好,遇奇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