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牡丹花和泥土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花和泥土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棟四層樓的陽台上,有一個美麗的花盆,裡面有一朵色澤艷麗的牡丹花。每當有人到主人家做客時,總是連連稱讚這朵牡丹花嬌艷、動人。漸漸地,牡丹花驕傲起來,看不起成年累月圍在它腳下的泥土。一個寂靜地夜晚,牡丹花開始了它的演講: 

  “你這泥土,又臟又臭,在我的腳下,只會增添我的晦氣。”牡丹花憤怒地說。 

  “牡丹花,我在你的腳下是給你提供養分,怎麼能說是給你增加晦氣了?” 

  “你別鬼辨了,什麼提供養分,都是借口,其實是想沾我的光,讓人們多看你一眼罷了。”牡丹花驕傲地說。 

  泥土傷心極了,本想離開牡丹花,可是它又想,如果自己離開了牡丹花,它便會死,自己怎麼能見死不救呢?它只好委屈地留了下來。牡丹花見泥土默不做聲,以為自己說的是真的,便更加神氣起來,更不把泥土放在眼裡了。 

  第二天一早,一個小朋友見牡丹花那麼美麗,便摘下一朵插在精緻的花瓶里,牡丹花沾沾自喜。一開始的時候,它精神十足,可是過了幾天,它覺得自己一天比一天衰老,它有氣無力地對旁邊正在枯萎的綠葉說:“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力不從心了呢?”“我們離開了泥土,是不可能活下去的,你不該那樣對待泥土。”牡丹花十分後悔,可是已經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應該以為自己有某方面的長處,而別人沒有就瞧不起別人。 

  簡評:這是一個有趣的童話故事,小作者用恰當的對話,寫出了牡丹花的驕傲和泥土的默默無聞的特點。

  指導老師:廖儒學

您正在瀏覽: 牡丹花和泥土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花和泥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