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停止的腳步——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所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停止的腳步——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所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永不停止的腳步——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所感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不停止作文 《永遠的雪梅》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米切爾·恩德曾經說過:“忘記了自己內心世界的人也就忘記了自身的存在價值。內心世界是外在世界的補充,我們必須去發現它,完善它。倘若我們不能經常作心路之旅去找到這種價值,那我們就真正迷失路徑了。”

  米切爾·恩德的作品猶如一隻穿行在幻想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巨鳥,理性的思考是它的腦袋,緊張曲折的情節是它的筋肉,幽默風趣是它的骨骼,奇思妙想則是它的雙翼。每個沉浸於他作品的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想飛,飛進一個物我兩忘的境界。今天,我剛剛讀完《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不,不能這麼說,《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正如它的名字一樣,是永遠講不完讀不完的。

  第一次拿到這本書,褐紅色的封面上兩條首尾相接的蛇,兩色文字的內容,既深沉又神秘,我為之深深吸引。好奇心使我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小主人公巴斯蒂安在上學的路上鬼使神差地進了一家舊書店,意外發現了這本奇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這個小男孩,他偷走了這本書躲在學校的閣樓上靜靜地讀了起來:幻想王國正在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有一個現實世界的人為她起一個新名字,她和幻想王國方能得救……此時正在閱讀此書的巴斯蒂安被拉進了幻想王國,成為了他們的拯救者,天真女皇為了感謝他拯救了她的王國和子民,送給了他在幻想王國能實現一切願望的能力,從此巴斯蒂安開始了險象環生的漫長旅行。剛開始巴斯蒂沒有明白這種能力的意義,亂想亂用差點毀了幻想王國。雖然最終巴斯蒂安回到了現實世界,但幻想王國還是一如既往地在成長。

  阿特萊尤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巴斯蒂安在幻想王國的好朋友,他阻止了巴斯蒂安誤入歧途,是個正直勇敢、永不言敗、堅持到底的小男孩,他的精神令我欽佩。

  天真女皇,幻想王國的領導者,從不利用自己的權力做任何事,對待一切人和事都是一視同仁。金色眼睛上的眉毛又細又彎,像用眉筆畫的一般,嬌小纖弱的身體穿着一件寬鬆的白色綢裙,那衣服十分潔白,以至於周圍的白玉蘭花瓣都顯得暗淡了。雖然她已有上千歲,但還是如此美麗,連白玉蘭花都黯然失色。“奧林”是天真女皇的標誌,同時也叫它“光輝”,“奧林”背後有四個字“行你所願”,它就是能實現一切願望的秘密。

  “行你所願”:我想只有好的願望才能給我們帶來益處,不切實際自私的願望可能帶給我們毀滅。讓我們一起來幻想,創造一個全新的更精彩的幻想王國吧!

  江西省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五年級:任丹娃

您正在瀏覽: 永不停止的腳步——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所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停止的腳步——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