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打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打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曾經打過工嗎?你曾經用自己打工賺的錢買東西嗎?你曾經用自己的勞動汗水換得過一份禮品嗎?如果沒有,那麼請你試試一吧。

  今天晚上,我開始了自己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打工。

  “滴答滴答”晚上六點的鐘聲敲響了,大家吃完了晚飯,媽媽拿紙巾擦了擦嘴說:“寧寧,開始打工吧!”我奇怪地問:“開始什麼、打工?”突然,我恍然大悟說:“知道了,您先回去休息吧。”我把一個個臟碗、臟碟子、臟筷子端到廚房,首先我把每個碗里的髒東西、油等倒掉,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再拿一個盆子,拿一塊抹布放到裡面,然後滴了幾滴洗滌劑到盆子內,把碗、碟子、筷子放到盆里,我拿起一個碗,先用抹布把底部擦洗了一遍,再繞着裡面的碗邊擦洗了一遍。我用這個方法把其他的碟、碗都洗得乾乾淨淨後放在了一旁。我把筷子的正頭都對在一頭,再用手反覆搓洗,然後用帶有洗滌劑的抹布擦了一遍、洗了一遍,用抹布把碗、筷擦乾。這時,我已經筋疲力盡了,都快直不起腰來,我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要堅持。”想到這裡,我似乎有了一股使不完的勁。我便又幹了起來,我把碗擦乾后,就開始刷鍋了,我用清水把鍋里的油漬都清洗乾淨,再把抹布放在裝滿洗滌劑的盆子里沾了沾,認真洗起來,一會兒,所有的都被我洗乾淨了。最後我用干抹布把廚房的桌子仔細擦乾淨。完成這一切后,我看了看這些碗,它們都因為我的沖洗而變得晶瑩剔透、潔白得很呢,它們都像新碗一樣了。忽然,媽媽走了過來說:“寶貝,洗完了嗎?”我得意地說:“請媽媽大人檢查。”媽媽細心地看了看每個碗、碟子和筷子,說:“沒有泡泡,不錯。”用手摸了一下又說:“嗯,很好,沒有水滴了。”然後又用鼻子聞了聞說:“也沒有洗滌劑的味道了,很棒。”媽媽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鄭重的交給了我,看着我辛苦賺來的勞動成果,我心裡甜甜的。

  現在每晚的“打工”已經成了我的生活習慣,我已不需要媽媽的獎勵了,因為我長大了,我懂事了,我明白了爸爸媽媽的辛苦,往後我會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為爸爸媽媽分憂。

  五年級:馬寧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打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