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我們不該丟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我們不該丟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也去過一些國內的旅遊勝地,經常會看到一些垃圾,草坪上、花壇上、水面上、樹邊上,到處都有垃圾,人去后的場面慘不忍睹。其實垃圾桶就在那些垃圾旁,為什麼就不能丟在垃圾桶里呢? 

  十一長假期間,我去樂購超市,在食品區看到一名售貨員和一名顧客吵架。吵到最後,那名顧客競拿起封封口的儀器去打售貨員,還上去推服務員,被周圍的顧客勸住。其實,也都是一件很小的事,或相體諒,或相退讓,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現在有些人真的是物質的富有者,但卻是精神的貧窮者,文明——這種美德被他們遺忘了。這是不可以的。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被稱為“禮儀之邦”,文明禮貌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到了當代更應該發揚光大。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歷史悠久,幅員遼闊,地大物博——這樣的成語講述了我國的文明;“四大發明”“四書五經”“四大名著”更有力地證明了我國的文明。文明不僅是一種傳統,一種習慣,更是一種品質,一種美德。如果人人講文明,提倡文明,就不會走到哪者了刻上“XXX到此一游”的字樣,就不會到處亂丟垃圾,也不會因為一些小事大打出手……如果人人講文明,提倡文明,我們的社會會更和諧,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明,我們不該丟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我們不該丟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