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知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知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難,但數學其實並不是那麼難,很簡單,告訴你一個訣竅: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仔細讀題,你就會覺得數學特別好學,很簡單,一點也不難。 

  今年,我們學習了不少知識。認識正、負數這一單元,我知道了:我國數學家劉微在註解《九章算術》時,更明確的提出了正數與負數的概念。他在籌算中規定“正算赤,負算黑”,就是用紅色算籌來表示正數,黑色算籌來表示負數。這個記載,比國外早了七八百年。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正數和負數的作用。 

  檢查視力用的視力表上也有小數,現在我國使用的是國家標準視力表。當檢查結果等於或大於5.0時,視力為正常,小於5.0,視力你應該知道的,對不對?如果你不近視,也要注意用眼衛生噢! 

  兩個數相除,如果得不到整除商,會出現有限小數和無限小數,小數部分的數位是有限的,就叫做有限小數。小數部分的數位無限,那就是無限小數。循環小數是無限小數,一個循環小數的小數部分,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的數字,就是這個小數的循環節。你知道什麼是有限小數、無限小數了嗎? 

  數學知識無處不在,數學其實不難吧!讓我們學好數學,將來成為中國的第二個“華羅庚”吧!

您正在瀏覽: 數學知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