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奧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奧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看 奧 運 

  百年奧運夢,今夜終成真。2008年8月8日晚,舉世矚目的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早早地坐在了電視機前,等待這一偉大時刻的到來。 

  只見夜幕下,“鳥巢”造型的國家體育場華燈燦爛、流光溢彩,可容納9萬餘人的體育場內座無虛席。隨着中國古代打擊樂器缶發出動人心魄的聲音,缶上白色燈光依次閃亮,組和出倒計時數字,我們全家人也隨着數字的變換一起高聲呼喊:10、9、8、……3、2、1(20時整),開幕式正式開始。象徵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29個巨大腳印穿過夜空,一路向北,在“鳥巢”上空幻化成飛瀉而下的繁星,在地面匯聚成閃閃發亮的奧運五環。充滿浪漫情調和獨特創意的奧運五環展現方式,讓我震撼不已;一場場有新穎創意、濃郁中國風情的文藝表演,又讓我驚嘆不止。奧運聖火在體壇健將李寧的手中點燃,20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的一萬多名運動員將在五環旗下同場競技,共同奏響“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樂章。 

  我今年十歲,上一屆雅典奧運會是一個不懂事的娃娃,還不知道奧林匹克精神的含義。但今年卻不同了,我每天都坐在電視機前,關注着體育賽事,關注着體育健兒的精彩表演,關注着獎牌花落誰家。16個日日夜夜,我盡情享受屬於奧林匹克的歡樂和自豪。博爾特百米瀟洒飛越,菲爾普斯泳池狂攬八金,劉春紅舉重力拔山兮……本屆奧運會上,各國運動員們共刷新了38項世界記錄和85項奧運會記錄,他們書寫着人類超越自我,挑戰極限的夢想。這裡有力與美的展示,更有奧林匹克精神的體現——它來自南非游泳獨腿健兒的抗爭,來自50歲的欒菊傑拔劍而起的勇氣,來自阿富汗、蘇丹、印度等國的“零的突破,來自那些從索馬里崎嶇的砍柴小道,從阿富汗、伊拉克戰後動亂中跑來的健兒……也看到了我國的體育健兒肩負祖國和人們的殷切期望,懷着為國爭光的強烈信念,頑強拼搏,為祖國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位居金牌榜第1位,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也看到了無數志願者的微笑和周到服務。 

  燃燒了16天的奧運聖火已經熄滅了,它讓世界看到了體育的奇迹,看到了體育的魅力,看到了一個無與倫比的奧運會,也看到了中國的強大。通過這次奧運,我希望大家都能參與全民運動,提高我國的人口素質,希望自己快快長大,也能代表祖國參加奧運會,為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我看奧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