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和魚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和魚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無邊無際的大海里,住着一隻青蛙,她很謙虛,曾經得過奧運比賽的跳高第一名,她的鄰居是一條高傲自大的魚,他得過游泳大賽的冠軍。數起他的缺點來,是三天三夜也數不完,一大堆:驕傲、自大,又喜歡在其他動物面前自吹自擂,有時還搶別人的好東西,人稱“海賊”……他把自己比作“海中之王”,自從他聽說青蛙得了第一,一直都不服氣,很想和這個傢伙比試比試。

  有一天,魚約了青蛙,要和她比試一下水裡的功夫。魚請海水當裁判,首先比的是跳高。青蛙毫不費力,一下子就連勝三局,魚兒不服,又和她比跳遠。結果,青蛙又是勝三局。魚兒吃了一驚,決定比游泳,這可是魚兒的專長,他想,對付青蛙還不是小菜一碟,隨便游都要超過她的!

  比賽開始了,魚兒用眼角瞄了一下青蛙,又搖了搖尾巴,擺了個POSS,才深深地吸了吸氣,把氣裝進肚子里,然後,長呼一聲,衝出了三丈多遠;這邊青蛙也不甘示弱,早已憋足了勁,後腿一下一下地把水往後撥,整個身子“噌”地竄了出去,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弧線。最終,海水裁判一聲哨響,青蛙獲得了冠軍!魚兒羞得低下了頭。海水裁判語重心長地對他說:“沒關係,輸的只是一場比賽。不要灰心喪氣,只要你以後努力,就能超過她。不過,希望你能吸取這次的教訓,不要隨便小看別人,比賽時更不能輕敵,這樣你才有獲勝的希望,要記住俗話說得好‘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強中自有強中手’。”

  從那以後,魚兒變得勤奮好學,不在驕傲自大,也不再那麼愛欺負別的小動物了,大家都有點喜歡他了。

您正在瀏覽: 青蛙和魚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和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