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改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改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張籍走在洛陽城的大街上,只因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他的面頰,他才知道又一個秋天來了,他自己來到洛陽城已經很久了,張籍不經意的抬頭望天,他看到——天空中萬里無雲,一隻只大雁向南方飛去。這時,他想到了《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不禁想起闊別多年的家鄉,他又想起了自己離開家的情景,便琢磨着給父母寫一封家書,將萬重心意與父母表達。

  回到家裡,張籍二話不說,直奔書房,叫他妻子幫他研墨,不知寫了多少封,終於寫好了一封他中意的信。但他心裡還在犯困——自己的家鄉離洛陽過於偏遠,而張籍自己出門時忘記帶信鴿,怎麼辦呢?正在張籍一籌莫展的時候,忽然,他聽到了一個令他震奮的消息,有一位遊子要回家,並和自己住在一個村,張籍激動級了,馬上約定和他見面,張籍來到約定地點,見到了那位遊子后,更激動了,原來那個即將回鄉的人是和他從小玩到大的楊銘,由於是朋友,楊銘爽快地答應了,兩人約定在次日出發。

  到了第二天,張籍和楊銘告完別之後,正要把信交給他時,突然又想起了幾句關心家人的話,便拆開信封,慌忙地添上了幾筆,這才放心地交給了楊銘。待楊銘走後,張籍詩性大發,吟出了《秋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四川達州達縣實驗小學五年級:黃鈺欽

您正在瀏覽: 《秋思》改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