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根據《秋思》編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據《秋思》編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思無限在天涯 

  ——根據《秋思》編的故事 

  秋天到了,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就快臨近了。秋天是一個思念的季節,也是一個令人浮想聯翩的季節,常言道:“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個時候,對於遠離家鄉獨自一個在外邊奔波漂泊的張籍來說,更是百感交集,思緒萬千! 

  一天晚上,出身微寒,客居洛陽城裡的詩人張籍吃完晚飯,獨自一人到外面去散步,一陣略帶寒意的秋風吹過,使得張籍直打冷顫,身體稍感不適。過了一陣,天下起了小雨,真是秋風秋雨愁煞人。這時,他不禁想起家在遠隔千裡外的年邁的老母親,不知她的腰還痛不痛?也不知道經常有頭痛病的父親身體怎麼樣? 

  帶着對親人的思念,張籍回到家裡,怎麼也睡不着。他忽然想起從家鄉過來做販賣水果生意的老王,聽說他明天就要回家去了。張籍便想寫一封家書,讓老王捎帶回去,他拿起筆和紙,構思如何寫好這封家書,但他想說的話實在太多了,真是千言萬語涌心頭,不知道從何說起才好。他想了一整晚才算勉強寫好。 

  第二天早上,張籍老早就起了床,他千叮嚀萬囑咐,托老王一定要把信送到識字的大哥手裡。在老王臨走前,他還是一萬個不放心,便又拿回已封好的信拆開來左看右看了幾番,最後,他又加了一句:“你們不用擔心我,我生活得很好。”然後又把信封好,交給了老王,心裡忐忑不安地望着他騎着馬向家鄉的遠方奔去。 

  說不盡的心事,無奈太匆匆。浪跡天涯的遊子,思憶無限......

您正在瀏覽: 根據《秋思》編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據《秋思》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