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瓜——鍾雨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瓜——鍾雨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瓜——鍾雨情 標籤:黃瓜作文 雨情作文

歡 迎 投 稿

  今年媽媽開了塊菜地,種了很多蔬菜,蔬菜我全喜歡吃,我給大家說一說黃瓜的形狀和成長過程吧!

  黃瓜 有點像月牙,不過長大了的黃瓜就像一個威武的士兵守護着它們的家園。剛種下,嫩綠的小芽抽出了許多絲藤,藤帶點刺,順着木棍往上爬,彷彿可以爬到天上似的,那藤似乎長着眼睛總是向高高的木棍攀爬。有些調皮的瓜娃娃到木棍中央,把頭一歪,又往下爬,媽媽看見了用繩子拴住它。藤蔓都奮勇的向上生長着。長出來的小黃瓜是淡綠色的表皮,長大了的黃瓜是綠帶黃的表皮。

  我經常喜歡到菜園裡去看看黃瓜。每次去看它們,它們都會親熱的說:“小主人,你來看我們了,我們可想你了。”被媽媽拴住的瓜藤急不可耐的說:“小主人,快把我解開,拴得我一點也不舒服。”“我幫你解開,你就乖乖的往上爬,再也不要調皮了。”

  雨過天晴,成群結伴的蝴蝶和蜜蜂,呼啦啦的煽動翅膀,從我的頭上掠過,一起落到花兒們的面前,為它們傳播花粉,花兒們爭先恐後的說:“蜜蜂妹妹,蝴蝶姐姐,線幫我播花粉,播了花粉后小黃瓜才會長大,就可以回報小主人了。”

  “啊!”原來黃瓜是先結果后開花的呀!那為什麼先開的花沒有瓜呀!甚至還會凋謝。我帶着疑惑問媽媽。媽媽說:“傻丫頭,你怎麼這個都不知道呀!植物也分雄的,雌的,要雄的花粉播到雌的輸粉管中,小黃瓜才會長大。”我放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我看見別人的菜長的很慢,而只見媽媽總是去給菜施肥,除草,菜身卻長的很快。我又問媽媽:”為什麼人家的菜長得慢,而我們家的菜長得這麼快。“”因為植物也需要人的精心呵護才能健康快活的成長,所以我們要去關愛它們。“

  等黃瓜長大后,媽媽摘了兩條黃瓜,我津津有味的品嘗着,味道非常好。

  我愛黃瓜的綠色生命,我愛它奮勇向上的藤蔓,我更愛它的食法——生的可以解渴、熟的可以當菜。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黃瓜——鍾雨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瓜——鍾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