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大的財富——誠信——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財富——誠信——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大的財富——誠信——讀《保證要考第一名》有感

 浙江省寧波市慈溪 慈溪滸山陽光實驗學校五(3)班 陳姣姣

  我國的女科學家林蘭英,是福建莆田人。小時候,她的家境不富裕。在林蘭英小學畢業后的第一天晚上,母親勸她不要讀書了,她知道家裡不寬裕,便向媽媽許諾:中學考試得第一名,免除學費。母親成全了她,沒把這事放在心上。林蘭英上了初中,她沒有因班裡就她一個女生而灰心,反而增強了決心。經過努力,她真的考了第一名。第二學期末,她又是第一名。初中三年,她共得了六個第一名,後來上高中,她仍然是年年第一。這講述的是《保證要考第一名》中的故事。

  林蘭英信守和母親的約定,為實現自己許下的諾言,付出了別人想象不到的刻苦與勤奮。對我們來說,每學期的期末考都要得到第一名,這是多麼不容易呀!但她仍然信守承諾,努力去實現自己的諾言,這是很難得的。這個諾言很難實現,但林蘭英沒有放棄,我相信,我們生活中一定也許下過諾言,這些諾言一定比林蘭英許下的這個諾言,來得容易實現一點吧!那我們有沒有盡自己的力量去努力實現它們呢?這麼難實現的諾言林蘭英都要去努力實現,我們的這麼小的諾言為什麼就不能稍微努力一下,堅持一下,拚命一下呢?

  以前,我給我的一個很要好的小夥伴許下了一個諾言:以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相互沒有秘密,互相幫助,不能吵架。有一回,她帶了作業到我家來玩,我很高興。我們玩了一會兒,玩累了,便一起做起了作業。一會兒,我的小夥伴沒鉛筆芯了,問我有沒有。我想:昨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包,但是不能給她呦!很貴的,而且是新的,我還沒有用過一根呢!可是我許下過諾言的,算了,騙她一次又沒關係,她又不知道我有沒有,難道她要翻我家呀!我回答說沒有。她就沒做作業了,玩去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我錯了,我們要信守承諾,信守約定,我們要誠實,誠信。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牢牢的抓住成功的土壤,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誠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國之根。我們應當懂得,人生苦短,更當以誠為本。再自作聰明的人,蒙人最多也只能幾十年。然後,所有的偽裝、心機都將在時間面前萎縮成一個不堪回首的笑話。我們應當記住,與其遮遮掩掩虛度人生,不如坦蕩蕩,氣昂昂,捧一顆誠心,做一次真人!那麼,縱然是的一瞬,也會因真實的美麗而燦爛一生。同學們,拾起你誠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誠信戰勝風浪,以你的誠信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指導教師:嚴利文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財富——誠信——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財富——誠信——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