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圖寫話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圖寫話假文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盲對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少年來說是很陌生的。但是,生活中卻有一些人寧願當文盲。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叫做《假文盲》的漫畫,我陷入了深思。

  寒冷的早晨,北風呼嘯。在公交車站的站點,立着一塊非常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那五個字格外的耀眼。可在牌子下面的上車通道上,卻有四個身強體壯的大男人站在那。他們一個個面無表情,若無其事的在那等車,把本應享有這項權利一位抱着嬰兒的年輕母親擠到了一邊。

  母子上車處等候的四個大男人中,一個人身穿着一件大衣,褲子和皮鞋都很講究,看上去應該是個有知識的人,可他眯着眼睛一副旁若無人的樣子。第二個人帶着大棉襖,穿件長的大衣,兩手插進兜里,眯着眼睛,毫不在意那牌子上的字。第三個人像一個知識分子,矮矮的個子,穿着一件時髦的羽絨服,腳蹬一雙油光閃閃亮的皮鞋。第四個人穿了件大衣,可是眼睛里卻掩飾不住內心的不安。

  努力吧!讓我們行動起來,不做假文盲,做一個真正有文化,又素質的人!

  五年級:廖東嫻

您正在瀏覽: 看圖寫話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圖寫話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