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我們離不開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我們離不開您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水,萬物生長離不開水,各個機關廠礦離不開水,我們人類離開水就無法生存下去。為了我們人類,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行動起來吧!從現在開始,節約每一滴水,讓人類不要因為缺水無法生存。

  人類離不開水,有了水才有人類,有了水才有自然界的萬物!所有萬物都離不開水,水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啊!有了水城市才會繁榮!有了水城市才有生機!水是人類最寶貴的東西!我們要從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我們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節約用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不要光是嘴上說一說,要用實際行動來節約用水。“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有我們都注意節水,水資源缺乏才會遠離我們,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小學生要從自己做起,珍惜愛護每一滴水。還要做好宣傳工作,告訴親朋好友,互相監督,讓大家都來節水。這也是我們力所能及為社會能做的貢獻。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事實上,持這種觀點的人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全球的淡水資源是十分緊缺的,特別是我們中國,中國是一個人口龐大國家,水資源十分緊缺,人均佔有水資源總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由此來看,我們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當嚴重的問題,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自己身邊的確存在着這樣或那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我們要從小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榜樣,我們要時刻做一些力所能及節約用水的事情。比如,見到水龍頭在流水,我們去關上,看到有小孩玩弄水龍頭,要上前制止,告訴他們要節約用水。

  據了解,世界上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這些淡水大多數分佈在南極、北極,水被結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們卻不能節約用水,再這樣的浪費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上的所有生靈將殘遭滅絕,這美麗的地球將有成為一片廢墟。

  今年入春以來,全國旱情十分嚴重,特別是雲南、廣西、貴州、四川、重慶等地的乾旱已持續了幾個月,一些地方災情達到百年一遇,部分山區河流已經斷流,一些小型水庫和塘壩已經乾枯,當地群眾生活、生產受到嚴重影響,造成1800多萬人飲水困難。隨着氣溫逐漸升高、水體蒸發量加大,部分飲用水水源地水量減少的同時也出現水質下降的情況。我們大家要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為乾旱災區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人無法生存,萬物將不能生長,世界將不會如此多姿多彩。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要愛護水資源,“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句話我們都會說,可你們做到了么?我們都要用自己的行動去證明我們做到了。每當我們看到誰浪費水資源的時候,我們都要上前講一些節約用水的常識。

  在我的家裡,我的媽媽是十分節約用水的。她經常告訴我說:“水用完了就會沒有的,我們要節約用水。我們洗完臉的水還可以洗腳、洗抹布、洗拖布……這水要是浪費了多可惜啊!你想想,那些缺水地區的人們,你知道他們會是怎麼樣的珍惜這水嗎?你再想想啊,要是沒有了水,萬物將會滅絕、人類將會死亡、世界將會……”

  媽媽有一次去鄰居家串門,看到鄰居阿姨把洗衣服的水要倒掉,媽媽立刻上前去阻止,她對鄰居阿姨說:“這水還可以洗一下拖布呢!要不然你洗拖布還要重新放水,多浪費啊!”鄰居的阿姨一想,也對啊!這樣也算節約用水啊!媽媽和阿姨還聊了好多節約用水的常識,以後她們還互相關照對方要節約用水呢!

  只要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節約用水。我們大家都能珍惜生命之水,都能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那麼,我們的水資源將會永伴我們左右。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夥伴們,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為世博會加油!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侯翔

您正在瀏覽: 水,我們離不開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我們離不開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