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月的玫瑰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的玫瑰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場霜過去了,葉兒塗上了一層紅色,湖水抹上了藍藍的胭脂,高牆下野玫瑰的臉笑開了。 

  “我”——一隻穿着橙色大衣的小松鼠正忙忙碌碌地準備過冬呢! 

  隨着九月十日“教師節”的臨近,我的心中充滿了歡喜,動物學校的熊貓編導要求我們送一個小禮物給老師,讓老師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我把目光移到了牆角邊…… 

  第二天來臨,也就是九月十日教師節,我早早地從大樹上竄了下來,奔向牆邊。 

  今天的高牆邊是那麼的寧靜,靜得使人害怕。我剛採下那朵還帶着露水的玫瑰,正準備奔向學校,突然“啪”的一聲,一張大網從天而降,我被網罩住了。過了一會兒,兩個面目猙獰的人從高牆旁走了出來,狡詐地笑着,他們嘰嘰喳喳地說著什麼,我一點兒也聽不懂。我無力地掙扎着,只有那朵玫瑰好像毫不在乎,花蕾中一滴晶瑩的露水在太陽的照射下金光閃閃。 

  我和玫瑰被關進了籠子,他們把我放進黑漆漆的貨車裡,朦朧中我聽見同伴在呼喊我的名字,我卻無力回答他們。 

  我哭泣、我悲傷,難道我永遠不會再見到我的朋友、父母了嗎?我靠在鐵籠的一角,睡著了…… 

  幾個小時過去了,我被那兩人提進了花鳥市場,那刺耳的叫賣聲讓我心驚肉跳。 

  “晶晶,你怎麼到這兒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身邊傳來。我向後一看,原來是失蹤很久的鸚鵡大叔。“我……我……”後面的聲音被我的哭聲蓋住了,朦朧中我聽見鸚鵡大叔的嘆息聲。我試圖向那可惡的兩個人揮起拳頭,可卻無能為力。我失望地躺了下來,看着身邊那束玫瑰顯得那樣清純、堅強,我似乎想起了什麼,又似乎等待着什麼。 

  太陽快要落山了,終於,迎面走來了一個眉清目秀的小姑娘,她買下了我,我也頓感解脫。一束陽光射向我的玫瑰花,花蕾上的露水“啪”的一聲滴了下來,綻放出寶石一樣金色的光芒。 

  小姑娘提着籠子來到了一個教室前,見教室里沒人,她悄悄地把我放在一張簡陋的課桌上。那是一間樸素的小屋,成堆的作業本,一個很舊的地球儀,還有一本語文書擱在我身邊…… 

  腳步聲近了,非常匆忙……一位和藹的女教師輕輕地走進了教室,“李老師,這隻小松鼠是我們全班同學給您的禮物,祝您節日快樂!”我聽見小姑娘清脆的銀鈴聲。 

  她小心地打開鐵籠門,輕輕地將我捧了出來。我愣了一下,轉過身把玫瑰花放在桌上,向前走去。這時,我看見一滴晶瑩的淚水落到了花瓣上,折射出秋日夕陽的金色光芒,讓這朵玫瑰花無比燦爛起來……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玫瑰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的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