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大話真害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大話真害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大話真害人

  王雅藍 

  三年級的上學期,我是在伊莊子小學上的。下學期,媽媽就把我帶到了北京。媽媽和爸爸住在北京昌平,那裡有一所學校是私辦的。媽媽說那個學校沒有那麼好,可是離媽媽住的地方很近,你就上那個學校吧。我當然很願意地點了點頭。可在我們就要學期考試的時候,我卻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說了一次大話。 

  有一次,我們正在上午自習。老師說誰也不要說話,說出一個字就要去外面做一圈青蛙跳。過了一會,我就對同桌說話了:“告訴你呀,青蛙跳,我都可以跳五圈,別說一圈了。”我剛說完,我的同桌就告訴了老師說:“老師,王雅藍說她能跳五圈。”這下,我可倒了大霉了!老師把我喊了出去,讓我去外面跳五圈。我會跳是肯定的,可我那裡可以跳五圈呀。哎呀!我知道這回我要出醜了。 

  外面都是不聽話的男生。只有我一個女生,我好自卑呀。我又羞愧又自卑。都不知如何是好了。當我走出去,蹦跳到第三圈的時候,我的腿和腳就都麻木的實在是蹦不動了。在我剛想停下來想休息一下的時候,突然響起了下課鈴聲。是鈴聲救了我的命。 

  鈴鈴鈴,下課了。老師把我叫到了她的身邊對我說:“你不是說你能跳五圈嗎?怎麼就跳了一會就停了呀。”這時,同學們都圍了過來。我有點害羞地對老師說:“我的腳和腿都麻木了。”一會,老師又和藹地對我說:“如果你能做到,你就說你能做到;如果你做不到,就別說大話。你知道了嗎?”我點了點頭,沒有出聲。那時候,我的眼淚已經濕潤了我的臉頰。 

  在那個明媚的下午,老師告訴了我一個永久的道理,這使我終身受益。我知道了說大話是愚蠢的、可恥的、可卑的。我一定要改變這個說話不思考的壞習慣,補上我丟下的學習之外,更要使自己做回到原來。(2007、12、20)

您正在瀏覽: 說大話真害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大話真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