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安順路小學 五(2)班 張優明 

  親愛的小夥伴: 

  你好! 

  我是上海的一名小學生,今年五年級。我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激動極了,因為這封信寄託了我們一家人的關心與祝福。 

  剛聽到地震的消息時不曾有切身體會的我還曾天真的想,你們多幸運哪,可以不用上學,不用寫作業了。可是奶奶流着淚批評了我,拉我坐到電視機前看有關地震的新聞報道,看着看着,我的拳握緊了,我的眼流淚了,我的心震撼了,我第一次體會到了你們的無助,你們的恐懼,你們的悲傷。但同時我也看到了你們的堅強,理解了你們渴望讀書的心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面對你們的遭遇,全國人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支援你們災區。胡總書記來了,溫總理來了,解放軍叔叔來了,醫生護士來了,全國各地都在捐款捐物。大家懷着一腔熱血,奮力抗震救災。在大家的幫助下,你現在也一定重新返回校園,重新學習新知識了吧。和你們相比,我此時也更懂得珍惜自己的學習條件,還有親人間的親情和同學間的友情了。 

  告訴你,最近我們家裡可忙了。奶奶不但捐款捐物,還忙着到社區活動室排練節目準備參加一次抗震救災義演。爸爸每天在網上發布帖子,呼籲網友行動起來,盡己所能,每人為災區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媽媽在公司組織員工捐款捐物獻愛心。我也不甘落後,已經參加了學校的兩次獻愛心活動,捐出了我所有的零用錢,聽說學校的捐款已達到十幾萬元呢!可見我們小朋友都心繫災區,牽挂着你們,你們並不孤單。 

  雖然我們遠隔千里,但我願成為你最好的朋友。現在我會經常擠出時間看有關你們那裡的新聞報道。每吃一塊蛋糕,每開一次空調都會想起你們,不由自主地放棄了這些享受,我要盡我所能幫助你們。 

  請你記住,我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我們心相連,手相牽,是團結互助的一家人,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你們一定會重建自己的美好家園! 

  最後代表全家送上祝福: 

  祝你幸福、快樂! 

  你的好朋友 

  張優明 

  2008年7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