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認真閱讀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成長在21世紀的中國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幸福。

  我曾經問曾祖母她以前的生活是怎樣的?曾祖母說,在以前,他們無田無地,給人家打長工,一年到頭吃不飽、穿不暖。冬天的晚上蓋一床破棉被,凍得連覺也睡不安。那時的日子真苦啊!

  我也問過爺爺他小時候的生活情況,爺爺說:“我小時候,新中國剛成立,祖國千瘡百孔,百業待興。家裡的人靠耕種幾畝分來的田地,生活略有好轉,只是家境貧寒,點的的煤油燈、住的是茅草房。生病就醫難,大病沒錢治,就拿命來擋。遇到天災圩破,鄉親們只能四處逃荒、到處流浪。”

  我還問過爸爸他小時候的生活狀況?爸爸說:“小時候,國家已經好轉。村裡有學校,鄉鎮有衛生院,可是家裡並不富裕,吃的是粗菜淡飯,穿的是補丁衣裳。連想看電影也要到鎮上才能看到。”

  是啊!想起現在的我們,和前輩們相比我們幸福多了。我們的祖輩生活在災難深重的舊中國,他們饑寒交迫,多麼艱辛啊!新中國在黨的領導下,經過幾代人辛勤的勞動,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的中國是國富民強,生活象芝麻開花——節節高!正如幸福民謠說的那樣:種地不交稅,上學不付費,養老不犯愁,看病不太貴。後來,我又問爺爺,問他覺得現在的生活怎麼樣?爺爺笑呵呵地說:“現在生活比蜜甜!”是的!我們的生活比蜜甜是我們共同的心聲。

  聆聽過去的辛酸苦辣,品味現在的幸福生活,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億萬前人共同奮鬥的結果,中國的未來是屬於我們新一代,我們要珍惜少年時光,發奮學習,掌握知識,將來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富強,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幸福!

  安徽省當塗縣實驗學校五(三)班 陶德正五年級:陶德正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讀《建設幸福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