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猜字謎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猜字謎比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們全班同學都興高采烈地進了教室。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節課要舉行猜字謎活動。 

  我們一進教室就看見了黑板上的“字謎猜猜猜”這幾個大字,同學們有的拿出了《英才教程》,有的拿出預習本準備出題,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比賽開始前,徐老師首先宣布活動規則:全班分為四個大組,第一個環節是必答題;第二環節是搶答題;第三環節是指答題。另外紀律好了會加分,反之則會扣分。 

  比賽開始了。第一環節中我們四個組各得了5分,第二環節中第三大組比我們組略勝一籌,其他組也不相上下。 

  競爭最激烈的還是要數指答題了。我們組有一個同學給第三組出了這樣一道題:“夫人回娘家,頭戴兩朵花,住了一個月,騎馬回到家。”這道題一直沒人答,一直僵持了好長時間,終於有人回答了:“騰。”“回答正確。”再後來我出了一道題:“二小姐。”第三組一連兩個人都答錯了,他們組的人個個都愁眉苦臉的,整整扣了他們20分哪!而我們卻幸災樂禍,因為又擠掉了一個競爭對手。最終沒人回答,於是我就揭曉答案,是“姿”。“哎呀,我當時怎麼就沒想到呢?”有的人拍着腦袋說。 

  轉眼間,40分鐘過去了,徐老師公布了名次:一組第一,我們組第二,二組排最後。 

  這次活動既鍛煉了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又讓我們更進一步地了解了漢字。真希望以後可以多舉行幾次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猜字謎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猜字謎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