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讓文明與我們擦肩而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文明與我們擦肩而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讓文明與我們擦肩而過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文明與我作文 光明與黑暗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



  有一副漫畫,裡面的故事發人深省。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日,晶晶和蘭蘭一起走在去公園的路上。她們一邊走一邊哼着歡快的小曲兒。這時,一股酸臭味撲面而來。她們仔細搜尋,發現在路邊有一個垃圾箱,在它的周圍散落着無數的果皮、塑料袋、瓶子、廢紙等等的生活垃圾。正在散發著一陣陣難聞的臭味。

  晶晶和蘭蘭想:“一定是有些人懶得多走一步,把垃圾衝著垃圾桶隨手一扔就算了,也不管扔沒扔進去。這些人太不講衛生,太缺德了!”正在這時,一個哥哥走來把一個廢紙團衝著垃圾桶遠遠扔去。嘴裡還說著:“進球!”。結果紙團落在地上,他笑着搖搖頭:“臭球”然後轉身就要走。對地上的髒亂一點都不在乎。晶晶非常氣憤,衝上前攔住他說:“哥哥你為什麼不多走一步,把垃圾扔進去,讓地面保持乾淨、整潔呢?”誰知,他衝著晶晶說:“管你什麼事!又不是光我自己扔的。想乾淨找他們去呀!”蘭蘭在旁邊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小哥哥嘲笑她們說:“好啊!你們怎麼不打掃呢?只要你們去打掃乾淨,我保證以後不亂扔垃圾,並且一樣保護環境”。

  晶晶和蘭蘭相互看了一眼,心裡做了決定。她們走到垃圾桶前,俯下身打掃起來。他們忍着惡臭,把垃圾一趟趟的送到垃圾桶里。污水滴在衣服上,身上也沾上了垃圾。這時候圍上了一群人,他們看着晶晶和蘭蘭的行為,不由得豎起了大拇指連連誇讚。有的人還走上前幫助一起打掃,剛才那個小哥哥覺得很慚愧,紅着臉也加入了打掃的人群。 在大家的幫助下,地面很快就乾淨了。這時,有人建議在此樹上一個牌子,寫上“文明——只差一步”的提示語。從此,這裡就變得乾淨整潔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也想想自己有沒有像這種不文明行為?其實,做個文明人並不難,只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就行。

  所以,文明就在我們身邊,不要讓文明與我們擦肩而過,讓我們都做個文明人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文明與我們擦肩而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文明與我們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