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聖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聖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外婆居住的那個小小的村落里,由着我兒時的一片樂土。那長滿青苔但不算高的圍牆,整齊碧綠的菜畦,幾棵不算高大但筆直的果樹,彎彎的羊腸小道,光禿禿的土丘,就連那連成片的螞蟻洞,似乎都是我玩兒不膩的玩意兒。 

  每當一場大雨過後,我總到院子里摳開濕地上的小洞,再把手指伸進去。“住”在小洞里的蟬的幼蟲不知是計,便死死抱住手指,就被我拉了出來,“請”進了知了籠里。 

  有時,碰上比較乾旱的夏天,我就隨外婆到田裡給蔬菜糧食澆水。當外婆打開水閘,水便從塑料管子里一涌而出,絲毫不比錢塘江大潮遜色。這時,一直安居在水溝里的小蟲便立刻被水沖的無影無蹤。過了一會兒,水面平靜了,我便甩掉涼鞋,跳到水裡,腿立刻像埋進了冰塊里,凍得我直哆嗦,幸好水很淺,只淹到我的小腿肚。我經常把趴在葉子上的小蟲連葉子一起摘下來,輕輕放到水面上,用大點兒的葉子扇起一陣陣風,讓小蟲去“遠航”。這把戲似乎百玩不厭,雖然結果都是小蟲落到水裡,但我每次都饒有興趣。 

  每當玩兒累了,我便點起火堆,順手摘下些能燒着吃的蔬菜,美美的享受一頓野外大餐,然後躺到沙堆里,一覺睡到天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聖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聖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