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導遊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導遊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小小導遊員 

  河北區歷史悠久,文化淵遠,三岔河口一帶是天津的發祥地,中山路地區在明末清初時期就是天津政治文化的中心。現在的河北區已經成為經濟結構日趨合理,載體功能不斷完善,投資環境寬鬆和諧,旅遊資源豐富多彩,生活環境優雅安全的極富潛力的新型城區,進入了一個全面大發展的新時期。 

  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我——一名小小導遊員,今天要帶大家遊覽河北的風貌建築。 

  我手拿一面淡黃色小旗,小旗上面用藍色印刷了“遊覽河北風貌建築”幾個大字。頭戴一頂淺藍色運動帽,身穿一身白色運動服和運動鞋。看看我這身行頭,真有點當導遊的料吧! 

  “金剛橋,大家都並不陌生,它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橋樑。”我作着開場白,“金剛橋可從中間抬升,現在被拆除,在老金剛橋的基礎上在上面有修建了一座彩虹式的金剛橋,新的金剛橋是中承式受力構造,鋼結構的拱柱內灌混凝土,上方鋼拱與橋採用拉杆相連接作為受力體系。”我做着詳細的講解,生怕把金剛橋的歷史與原貌從我嘴中漏過去,“這種拱梁式相結合的橋在力的傳遞與處理方面有着獨到的好處,可以減少因車輛對橋的水平衝擊力而造成的水平移動變形,與主拱橋相連接的兩側引橋由四分之一圓弧的鋼管支撐,其間的一些立柱將橋上方的壓力傳遞給拱和圓弧,進一步傳遞給地基。這種橋的設計更適合於現在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與發展。”我一口氣講完了金剛橋介紹。誰知我昨晚被了一夜的資料啊。聽了我的講解,一些外國遊人還向我伸出了大拇指,連說:“Good! Good!”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 

  其次,我們坐着“遊覽河北風貌建築·特快專車”來到了我最喜愛的“北寧公園”,談到最喜愛的景物,我興緻就來了,開始我的“長篇大論”的講解:“北寧公園,又名‘寧園’。其前身是1906年袁世凱委派周學熙闢建的種植園,建於1931年,面積19.8公頃,坐落在天津北站東北側。至1986年全園面積已發展到57.87公頃。園中主要景觀有九曲勝景、得月樓、湖心亭、疊翠山、暢觀樓、鴛鴦亭等……” 

  講解工作完成了,我一天的“工作”也完成了。從這次當導遊員的經歷,我不僅體會到外國遊人對天津的青睞,還深一步的了解了天津古老悠久的文化歷史和文化底蘊。 讓我感到作為一個天津人,是一件自豪而驕傲的事情。 

  看着天邊將要逝去的晚霞,我驕傲地抬起頭,走在回家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導遊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導遊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