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未來無害新能源可燃冰》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未來無害新能源可燃冰》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科學已經完全的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使我們得到了許多方便。可燃冰也被人們發現,並且發掘,科學家認為它將是21世紀的“未來無害新能源”。從1400萬年前到如今,我們人類已經消耗了地球的大量的能源,現在的人們正面臨著能源短缺的危機問題。不知道有沒有新的能源可以代替日漸枯竭的現有的能源呢?近幾年科學家們發現的可以燃燒的冰終於算是我們將來的大救星了。因為可燃冰的雜質少,又沒有污染,燃燒后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尤其是生成的二氧化硫要比燃燒原油或煤低兩個數量級呢?現在是不是覺得它既環保又衛生呢?不僅如此,它還是近三十年發現的眾多特徵均不同於常規油氣的新型清潔能源。另外還有科學家指出,凡是以往用天然氣生產的化肥、化纖等物品,都完全可以用“可燃冰”來製造。由此可見,繼石油之後的“可燃冰”有希望可以成為人類的又一根支柱能源。“可燃冰”,“可燃冰”一聽就知道是可以燃燒的冰,但是有句俗話不是說水火不相容嗎,冰火兩重天的嗎?可燃冰的發現徹底的擊破了這種謊言。雖然現在世界上的可燃冰很多,但結成可燃冰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它必須要充足的水份和天然氣,而且環境溫度還要接近0℃時,再須要30個大氣壓才可以結成。先了解一下我們地球上的天然氣的儲量,大約在1800噸到4000億噸左右。全世界可採的天然氣的儲量才只有70多億立方米。有一種看法是,目前全世界可採的天然氣總儲量高達281立方米,最多才只能滿足我們人類170年的需求。而煤炭呢,目前已證實的儲量大約為14000億噸左右,按目前全世界每年耗煤量計算,可用500年。還有一種估計為,全世界煤儲量的預測量是10萬億噸,但可供採掘的只約7000億噸,以每年人們的開採量34億噸計算,只能維持200年多年左右。如果人類能好好利用這些無害的新能源,結果肯定超出我們的想象,我們的未來也會更加美好。

  五年級:謝子鈞

您正在瀏覽: 讀《未來無害新能源可燃冰》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未來無害新能源可燃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