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相矛盾》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相矛盾》續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賣矛和盾的人,什麼也沒有賣出去,回到家后對家裡人說:“我感到今天的路真遙遠呀!我是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回家的,太丟人了!”說著一屁股坐在床邊,又接著說:“今天的跟頭真是栽慘了!”“腳磕壞了嗎?”妻子忙問。賣矛和盾的人說:“腳磕壞了不要緊,我今天太丟人了!”“怎末回事?”妻子打破沙鍋問到底。

  他滔滔不絕的訴說起來,把今天的是一五一十地講給妻子。妻子聽后,心平氣和說:“你別傷心,咱們想想辦法。”想了一會兒,賣矛和盾的人說:“我有了,明天咱們在一個地方賣,你賣矛,我賣盾。”“真是個好主意!賣出哪個都有收穫。”

  第二天,它們拿着矛和盾走向西街。妻子在前門賣,丈夫在後門賣。有一個人想賣一個矛一個盾。於是就往前門走去。妻子見有人來了,就連忙說:“我的矛既便宜又實惠,快來買,快來買……”客人挑了挑就買了一個矛。他又往前走,來到了後門。丈夫也喊:“我的盾十分堅固,一定很實用。”那個人有買了一個盾。就這樣,他們賣出了一個、兩個、三個……妻子下午去找丈夫,看見他們都兩手空空,口袋了都是錢,高興地笑了。邁着輕快的步子走回家。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實事求是,不然就會像那個人一樣。

  五年級:宋京舟

您正在瀏覽: 《自相矛盾》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相矛盾》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