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深有感觸:凡事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鍥而不捨而不知難而退,就能一定讓我們學業有成而功成名就。正如課文中所舉的幾個例子就是用來說明這個道理一樣的。 

  通過閱讀,我們領悟到作者其實強調了這“滴”與“穿”的過程,強調了科學家們到達理想彼岸的艱辛歷程。他提醒我們注意到滴水穿石的要點:接連不斷、目標一致的“滴”才能達到這令人驚訝的“穿”。作者讓我們的目光聚焦到古今中外科學家成長的經歷上,而不是其它。不是嗎?如果李時珍沒有跋山涉水,遍嘗百草,數十年吃苦耐勞、筆耕不輟,那他就無法讓中藥巨典《本草綱目》的問世了。愛迪生從小生活艱辛,但他立志創造發明。是持之以恆的信念和鍥而不捨的精神,讓他做到了常人所難以企及的貢獻--在他的一生中完成了一千多項科技發明! 

  在這裡,作者推崇的是一種精神,“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不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洞穿’一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的嗎?”這就象我們讀書一樣,一口是吃不成胖子的,只有把“滴水穿石”的精神貫穿到我們的學習中去,通過刻苦學習,一點一點地學,一個一個問題的去理解與掌握,才能使得我們學業有成,才能為長大后報效國家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滴水能穿石,滴水還能成石柱,它給我們揭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積少能成多、堆沙能成塔。如果我們能到領悟這一點,並在以後的學習中加以實踐,那麼就受益不淺了。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