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曾經學習過很多篇課文,從中我們認識了許多人物:有熱愛昆蟲的法布爾,有勇猛無比的林沖,有重情重義的李白,有堅韌不拔的劉伯承……但其中,令我最喜歡、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中,那刻苦好學、鍥而不捨的談遷。

  談遷從小刻苦好學、博覽群書,立志要編寫一部明史。終於,他在50多歲時完成了一部400多萬字的明朝編年史——《國榷》。看到這裡,我心裡不禁想:我的耐心那麼小,如果讓我來編寫這部《國榷》,以我那三分鐘熱度的性格,能寫出多少字呢?恐怕最多也只能寫個三、四百字吧!

  接着讀下去,發生了一件讓任何人都意想不到的事:《國榷》被小偷偷走了!我恨得咬牙切齒,心裡不禁狠狠地罵道:這該死的小偷!又轉念一想:如果我二十年的心血瞬間化為烏有,那我一定會垂頭喪氣,再也振作不起來。但談遷沒有,他又耗費了四年的時間,又編寫了一部新的《國榷》!看到這裡,我震驚了,為談遷那不屈不撓、不被厄運打垮的信念震驚了!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因為恐懼失敗,而放棄了追求和夢想,但只要有談遷那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還有什麼做不成呢?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也是說的這個道理嗎?記得有一次我學習自行車,失敗了很多次。但當我想打退堂鼓時,媽媽鼓勵我:“孩子,不要氣餒,你一定會成功!”後來,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終於學會了自行車!

  在人生中,只要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就一定能成功!

  五年級:欒宇浩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