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能為受災群眾做些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能為受災群眾做些什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能為受災群眾做些什麼? 標籤:受災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 幹什麼作文 吃什麼作文

當我們還沉浸在火炬傳遞的喜悅中時,一場7.8級的特大地震讓我們猛然走進了沉痛。報紙上、電視里、網絡里都是關於地震的最新情報。7.8級的地震和源源不斷的餘震,我無法想象有多可怕,只知道這次地震死傷慘重。 

  從電視中,我還看到了許多人們因為是群親人悲痛欲絕的景象,我看到了許多武警官兵爭分奪秒從廢墟中尋找倖存者的景象,我看到了許多醫務人員爭分奪秒搶救傷員的景象。看到這兒,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十分擔心災區人民。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一則新聞:12歲的陳浩是一名六年級學生,地震發生時,他們正在上課,許多學生順利逃出,他也是其中的一位。但是在他剛逃出學校時,他看見有一位女生還在即將倒塌的教學樓里,他不顧一切地有跑回學校,將女生推到安全地帶,那名女生安全了,自己卻被埋在瓦礫之中。當我看到着則新聞時,我的腦海中反覆上演那時候的場景。我不禁感慨道:十二歲,我的同齡人啊!在這危險的時刻還不顧自己的安全惦記着他人。而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我們,到底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們可以給他們溫暖,讓他們感到我們的心與他們同在;我們可以多給他們一些笑容,讓他們恢複信心、重建家園。我們學校特地組織了一次為災區人民捐款活動,全校師生都踴躍參與,都想多獻一點愛心給災區人民。 

  讓我們攜起手來幫助災區人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吧,有首歌的不是唱到嗎:只有風雨後才能見彩虹。讓我們祝福他們吧: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們,能為受災群眾做些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能為受災群眾做些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