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門前那棵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那棵槐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門前有一棵高大、挺撥的大槐樹。 

  春天,一朵朵花蕾掛滿槐樹枝丫上,花苞像米粒般大小,散發著淡淡花香,槐花看起來不起眼,卻是孩子們的寶貝。槐花可以入葯,還能做染料。一條條槐花掛滿枝頭,像小姑娘飄逸的小辮子……“嗡,嗡,嗡……”小蜜蜂飛來了,采走了香的花,釀出了甜的蜜。我們採摘幾片槐樹葉,可以用來當口哨吹,還有的小夥伴把槐花往嘴裡塞上一把,甜絲絲的,香噴噴的…… 

  夏天,人們幹活幹得踹不過氣,狗也熱得吐出舌頭,可孩子們不怕熱,經常去槐樹底下乘涼,和大人們一起聊天,兒時的小夥伴,大哥哥,小姐姐也閑不着,一有空就爬到槐樹上捉知了,也有的用竹竿綁上網兜,網它呢!淘氣的小小子有時還上樹掏鳥窩呢。 

  不知不覺秋天悄然來臨了,孩子們再也閑不住了,星期天,天剛剛亮,他們就帶上水,拿起竹竿,男孩悄悄地爬到槐樹上,用一根竹棍或長長的鉤刀,一下又一下地削着槐米,一條條槐米落下來,女孩有的彎腰撿着,兩條辮子不時地搖擺着,有的往竹籃里放着槐米,臉上不禁露出了甜絲絲的笑容;有的孩子家長把槐米拌上輔料、調料,蒸上槐米飯吃,香噴噴的;有的家長灑上炒芝麻粒,拌上槐花蜜,可好吃啊!還有的父母把槐米放到茶葉罐里,和茶葉一起泡槐花茶喝,喝起來真香甜、清醇啦! 

  冬天,地面上積滿厚厚的白雪,銀裝素裹。勤勞的喜鵲在凜冽的寒風中,在寒冷刺骨的冬季里,銜來樹枝、枯草、絨毛、泥土……在門前槐樹上築起了鳥窩,不出冬季,一個大大的鳥窩做好了,我似乎感覺到喜鵲住在溫暖,舒適的家中,好像在過新年呢,彷彿又看見第二年春天,喜鵲媽媽正在哺育自己的小寶寶呢! 

  我愛家鄉門前的那棵槐樹,它陪伴我度過了一年四季,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我更愛槐樹全身都是“寶”,槐樹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門前那棵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那棵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