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嘀嗒……”水從龍頭上滴了下來,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能讓一個饑渴的人變得精神煥發;讓一棵即將枯死的樹,變得枝繁葉茂;讓即將渴死的小動物變得活蹦亂跳。可見,水能救活世間萬物,但是有人卻對浪費水的行為視若無睹。 

  有時,外婆洗碗時,經常洗一個碗放一大盆的水,看着水“嘩嘩”地流掉,外婆似乎毫不心疼,可我卻急得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國是世界水資源貧乏的國家。在一些水資源缺乏的國家,喝水都要到很遠的泉眼去等,還要排上一個小時的長隊才能挑上一小擔回家,水成了那裡最珍貴的東西。 

  還有一次,爸爸從外面找來一塊磚頭,正小心翼翼地往廁所的水箱里放。我問:“爸爸,往水箱里放磚頭幹什麼?”“廁所里的水箱太大了,多浪費水呀!”爸爸一邊放一邊對我說,“不放磚頭,放可樂瓶子也行,但要灌滿了水,不然瓶子就會漂起來。還要注意放的位置,不要讓磚頭妨礙水箱里部件里的運動。”放好磚頭,爸爸又試着放了一次水,出水量果然比過去少多了,沖水效果仍很好。 

  我們身體里的水份,大約能佔到體重的70%以上!由此可見水是多麼重要呀!而且結合世界水日,我國把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那一星期定為“中國水周”,每年有特定的宣傳主題。 

  水是生命之源,農業的命脈,工業的血液。我們要牢記古訓——“細水長流”、“飲水思源”。如果我們不珍惜水源,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