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是生命之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生命之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地球村必不可少的。沒有了水 ,每一個人都無法生存,沒有了水,地球上的花花草草都會陸續凋謝,沒有了水,地球就會變成一片荒漠。總之一句話:水是生命之源! 

  現在,我們就應該好好地節約水。例如,我們可以將淘米水用來澆花。這不但節約了水,而且淘米水中有一定的營養,對花的生長有很大好處。我們還可以將洗好衣服后的水用來拖地板。因為洗衣服的水中含有清潔的功效,用來拖地板是再好不過的了! 

  節約水,最主要的一個辦法,就是要靠我們自己——人類。節約水的辦法再多,我們人類不去用,那不就還是等於浪費水嗎? 

  現代,有很多人洗完手后,不關緊水龍頭,使得水“滴滴嗒塔”地流着。光這樣,就浪費了許多水。馬路上,車子在行駛時將消防栓壓破,白嘩嘩的水流出來,沒有及時修理,造成了浪費。 

  為了節約水,學校、居委會、物業等一些有關部門,都做出了 許多宣傳活動。可是,光靠嘴上說是沒用的,理應用實際行動來證明給大家看! 

  啊!水是生命之源。讓我們從生邊的點點滴滴做起,保護好“水”這顆生命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水是生命之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