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書中人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書中人物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一般稱讚一個人非常有智慧時,都會用到與諸葛亮有關的詞,例如“女中諸葛”、“諸葛在世”等等。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一個非常有學問而且足智多謀的人。 

  諸葛亮,字孔明,出自《三國演義》,是三國時代的人。他長得慈眉善目,總是穿着一身道士般的服裝,手持羽扇,讓人感到他是一位世外高人。 

  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爭權。諸葛亮是當時蜀國的丞相。他曾多次幫助劉備(蜀國的皇帝)打過勝仗,幾乎所向無敵,敵人的行動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他在蜀國有着生命一般的位置。 

  可惜他活得不長,五十四歲時就死了,死前還念念不忘蜀國的安危。所以他還安排了一些計劃,使魏軍以為他沒有死,而且不敢攻打蜀國。 

  諸葛亮不但足智多謀,他也對劉備非常忠心,這些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書中人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書中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