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鄭燮作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燮作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鄭燮作詩 標籤:作詩作文

拉薩路小學五(1)班  劉旭 

  今天全校月考完,大家就集中在操場上看學校請來的木偶劇團精彩演出。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鄭燮作詩》。 

  演出開始了,只見一位阿姨高舉着鄭板橋的木偶,隨着美妙音樂的播放,鄭板橋大模大樣地從幕後走上台前來,他一手抓着自己的那長長的辮子,甩來甩去,另一隻手拿着一面漂亮的扇子,一般放在背後,不時還拿到胸前扇子一扇,這時校園內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我的好朋友對我說:“這位阿姨可真厲害呀!這麼難的動作居然這麼連貫嫻熟地做出來。”我高興地說:“是啊!我可佩服好了呀!”過了一會兒,要表演鄭燮寫詩了,只見那位阿姨右手舉着木偶,左手控制着木偶的右手,她先在鄭板橋木偶的手上固定好毛筆,沾了沾墨汁,然後提起筆,輕易地畫了一棵美麗的翠竹,那翠竹顏色艷麗,美麗極了!接着她寫了《竹石》這首贊詠竹子堅韌意志的名詩: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你東西南北風。 

那詩的字跡遒勁有力,我們都很難練好毛筆字,而用木偶寫好毛筆字更是難上加難,她可真厲害,我真佩服她。這時全場了雷鳴般的掌聲。 

  這場演出可真精彩呀!

您正在瀏覽: 鄭燮作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燮作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