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文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文盲》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假文盲》有感 

  大家見過假文盲嗎?我就見過,但我是在一則漫畫里看到的。 

  這是華武君寫的一則漫畫,在漫畫里我看到了這樣一種現象:在車站,有四個男人坐在寫着“母子上車處”的地方。第一個男人穿着大衣,像一位老闆。第二個人穿着軍服,一看就知道 是一位軍人。第三個人文質彬彬,像知識分子。第四個人戴着白色口罩,應該是位醫生。他們一會兒怡然自得地閉目養神,一會兒無所事事地哼着小曲,完全沒有顧及到旁邊一位抱着嬰兒的母親,這位母親費力地站着,從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是敢怒不敢言。難道這四個大男人不認識字?突然,我恍然大悟。心想:他們就是假文盲。我很傷心,人類怎能這麼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假裝不認識字。 

  在生活中,也時常有這樣的現象:草坪上明明插着不要進入草坪的牌子,可有些人假裝不認識字,不但要進入草坪,還要把小草折騰的奄奄一息。 

  我告訴自己,一定不要學習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讀《假文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