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后,我的感慨很深,這四個人是假文盲,為了方便上車,不顧別人,假裝不認識“母子上車處”這個牌子,把那母子給擠出去,連孩子都哭了,卻連一絲同情心都沒有,這些人真是自私自利,冷漠無情,不遵守社會公德、社會秩序。 

我們不能讓他們胡作非為,我們還要維護自己的權益。那婦女卻只能看,為什麼不給那四個假文盲指指錯誤:“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你們是男的,怎麼到這裡搭車,並且把我擠出來。”可是她連說都不說。就算不說,怎麼不讓車站管理員來說說,那四個人豈能不聽?或請求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並且制服他們,可她沒有這種勇氣。如果那母子能請車站管理員或法律的幫助,再加上那四個人能自覺一點,也許這種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還有一些像這樣不遵守社會秩序、社會公德的事還在發生:一些人在公路上不走斑馬線和人行道,卻走車行道,差一點被車撞了,走了后,那個人還人住口罵“你開車不帶眼,”這種人的公德也太差了;在遊戲廳、歌舞廳、卡拉OK廳和網吧前面都擺着“未滿18歲不得入內”的牌子,但有些未成年人卻連牌子也不看,裝作不識字,進去了;在西安草坪,上面明明寫着“入內罰款”,但還是有些人跳了進去……如果不遵守公德,我們這個地球還能變美好嗎?如果我們先為別人着想,遵守社會公德,我們這個社會就會變得美好起來。我有時也犯不遵守社會公德的錯誤,為了快點買鞭炮,我闖公路;為了趕快回家,我翻越欄杆;我還經常在超級市場里插隊……我以後要改正這些錯誤。我建議:違着罰,遵者獎,共建和諧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