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洋蔥與鼴鼠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蔥與鼴鼠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小洋蔥頭離開家以後,來到清清的小河邊玩耍,碰到了一隻黑茸茸的小毛球。

  “你是誰呀?”洋蔥頭問,“我是鼴鼠。”“哦,久仰您的大名!您還是我們家族的救命恩人呢。”“哦,此話怎講?”鼴鼠問道。於是洋蔥頭向鼴鼠講起

  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

  在公元3050年,由於科技的發展,人們不注重身邊環境治理。工廠排放大量的有毒氣體,人們無節制地砍伐森林,無休止地開墾土地……酸雨、泥石流、乾旱、颶風等惡劣氣候接踵而至。尤其是一片洋蔥面臨滅絕的危機,洋蔥爺爺派人向動物王國求救。

  動物王國的國王與大臣們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救援洋蔥家族的計劃。動物王國調兵遣將,經再三討論,決定讓穿山甲成為首選將領,但不巧的是穿山甲中暑生病了。土撥鼠成為第二人選,但他外出未歸。正當大家一籌莫展時,鼴鼠自告奮勇地提出參戰,但是由於他的名聲不太好,臣民們有點兒不相信他。可是國王與大臣們認為正是當務之急、用人之際,決定讓他參加“營救計劃”。

  鼴鼠察看好地形后,就一頭扎進土裡開始工作,埋頭苦幹起來。他顧不上喝水,顧不上吃飯……“哎喲”,原來是一塊玻璃,劃破了他的手指。鼴鼠痛得眼淚直往下流,心想:算了吧,我受傷了,可以不幹了。可是一想起平時人們對待自己的態度和鄙視的眼神,不由得暗下決心。誰說我鼴鼠是好吃懶做、偷雞摸狗的人,我一定要改過自新,為大家干一件好事,讓大家不要小瞧我。於是他不顧傷痛,腦中只有一個救洋蔥的念頭,繼續挖呀、挖呀……挖過的泥土上都留下了斑斑點點的血跡。經過一天一夜的艱苦奮戰,終於挖出了水源。

  清清的泉水嘩啦啦地流向洋蔥地,洋蔥終於得救了,動物們也喝上了甘甜可口的泉水,整個大地一片歡騰。大家都說鼴鼠做了一件大好事,是大功臣。小草更綠了,花兒更艷了,動物們玩得更歡了,大自然到處是一片繁榮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洋蔥與鼴鼠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蔥與鼴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