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是家裡的小公主,爸爸媽媽什麼都慣着我,我經常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時候還有些任性,還會耍點小脾氣。這可讓爸爸媽媽操碎了心。現在我已經長大,懂事了。今天,爸爸媽媽上午正巧都不在家,中午才回來,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我決定當一次家,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我打開錢夾,小心翼翼地拿出50塊錢,飛快地跑向菜場……

  哇!菜場不愧是菜場,噪音極多,叫賣聲連綿起伏。有的叫:“快來買啊!新鮮的包心菜啊!剛摘的花菜!便宜啊!”有的喊:“新鮮的大白菜、紅噔噔的胡蘿蔔還有美味的芹菜!跳樓價!就這一天哦!”一個比一個叫的響,我左看右看拿不定主意。我往左邊瞄了瞄,突然看見了我最愛吃也是最會燒的菜——雞蛋。我大跨步的跑向賣雞蛋的攤位,學着媽媽的樣子問道:“雞蛋多少錢一斤?”“3。6一斤。”攤主向我笑了笑回答道。啊,這麼貴啊!我不禁的顫抖了一下。我朝這個方向瞧了瞧,什麼嘛,不會就這麼一家吧!算了,還是在這買了吧!我看了看雞蛋,不知如何選,就隨意的選了幾個,“給!”我將雞蛋給了攤主,她用電子稱稱了稱,說道:“5。2!”我摸了摸口袋拿出5元,卻沒有2角,怎麼辦呀!,正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了媽媽平時買菜時的“討價還價”這招,邊說道:“阿姨,我沒有2角,就5元行不行啊?”我原以為阿姨不會同意,卻沒想到阿姨很爽快地就回答了我:“可以啊!”“謝謝阿姨!”我開心說道。買好了雞蛋后我又去買了番茄。香蔥。魚。青菜。豆腐乾……。

  在回家的路上我計算着花掉了多少元,“5元加2元加4元加……一共46!”不會吧,就買了這麼點點菜就要46元,唉,這可真是:“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

  回到家后,我立馬開始洗菜,切菜,經過了30分鐘后,材料終於全部準備齊當了,現在準備下廚燒菜了。

  第一道菜——-番茄炒蛋:我先放入花生油,等油燒熱后,將打好的雞蛋均勻的分佈在鍋中,用鏟子不停地翻炒,在雞蛋的顏色變成嫩黃的時候撒上一小勺鹽,再撒上一點點味精和一小勺的醬油,然後繼續翻炒,直到顏色變為金黃色的為止,將雞蛋乘到碗中,將先前切好的番茄倒入鍋中炒2-3分鐘后,把炒好的雞蛋也倒進去翻炒4~6次后,將火轉為中小火,燜一下后,番茄炒蛋就做成了。

  過了大約1個多小時后,飯菜都準備完畢了,我擦了擦額頭上的一顆顆汗珠,看了下時間“已經11:30分了,爸爸媽媽快回家了,我趕緊將飯菜整齊地擺放在餐桌上,而且會準備了3個酒杯和一瓶飲料,過了差不多10多分鐘后,一聲“咚咚咚。”的敲門聲傳進了我的耳旁,我帶着喜悅的心情打開了門,爸爸媽媽回來了,媽媽一見餐桌上那豐盛的中餐,迫不及待的嘗了嘗。“味道怎麼樣?”我擔心的問了問。“嗯,不錯,就是鹽放少了點!”媽媽溫馨的笑了笑,我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湖師附小五年級:潘心凡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