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的故事 

  我有許多愛好,但讀書始終是我的最愛。冰心奶奶說過“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因為讀書可以讓我增長知識,可以陶冶我的心情。 

  我有許多書,有童話、小說、報刊……我讀書讀得津津有味,手中只要一有書,我就恨不得在一刻鐘之間讀完。魯訊先生說:“讀書就像蜜蜂采蜜一樣,採過許多花,才能釀或蜜如果只要讀這一類書,所得就很有限了。”我覺得讀什麼樣的書就有什麼樣的好處,比如讀古典名著,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學修養:讀科技書,可以激發我們愛科學、學科學的興趣;讀童話故事書,可以讓我們明辨是非…… 

  記得有一次,媽媽拿錢給我去吃“肯德基”,而我卻乘車到了書城。我在書城中,置身了充分的吸收書的營養。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讀了兩個多鐘頭的書了。看一看鐘表,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我掏一掏口袋,咦!有錢!所以我決定利用吃“肯德基”的錢買我喜愛的書。走出書城,我才發覺自己肚子餓了。這時,自己的錢不夠吃飯了,我只好趕緊乘車回家。媽媽知道后,心疼地說:你怎麼能餓着自己呢?說完,並狠狠地打了我一頓。但是書的誘惑力還是不能使我不看書。 

  古人常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始終是我的最愛。書,永遠是我的良師益友;如果我的生活離開書,就像魚兒離不開水。我一定要好好讀書,不斷充實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