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然而我們的祖國也有過被一個當今的小國日本,屈辱了長達8年的歷史。

  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製造“九一八事變”。佔領了中國遼寧、吉林兩省的30座城市,並完全控制了12條鐵路線,這些日本人簡直是兩條腿的禽獸。

  1937年7月7日,駐華日軍在盧溝橋附近演習時,借口一名士兵“失蹤”,向中國守軍開槍射擊,炮轟宛平城,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中國軍隊奮起反抗,全民族的抗日戰爭開始。

  知道南京大屠殺嗎?日本人的兇殘使我們無法忘記。他們殺害了將近30多萬人,老人、婦女、兒童一個都不放過。日本人還舉行了殺人比賽之類的慘劇。那些猙獰的表情,猖狂的笑容,無一不揭示着他們那沒有人性的軀殼!

  時光流逝,一條初醒的金龍終於向世界飛騰,現在我們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青藏鐵路、神舟七號、南海艦隊、北京奧運都展示着我們的實力!國富歷史的書面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呼籲在古老版圖上回蕩不息,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心為之震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后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lpy123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