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想起我們剛學過的課文,我們心中充滿了憤怒。

  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為人類的發展做出過不可磨滅的貢獻;然而,我們的祖國也有過屈辱的歷史。在這歷史長河中,她落伍了,她衰弱了;我們的祖國母親“病”了,這一病就是一百年。在這一百年來,中國人流了多少備份的淚呀!中國人流了多少抗爭的血汗呀!中國人又犧牲了多少寶貴的的生命呀!

  英國人來了,無恥啊!他們不是帶着友誼,而是帶着毒品鴉片來的,仗着他們的洋槍洋炮,炸開了中國的國門。英法聯軍來了,野蠻啊!強盜們不是帶着和平,而是帶着搶掠之心來的,他們銷毀了舉世聞名的文化寶庫---圓明園。最殘暴的日本人來了,他們不光搶我們的財物,還要我們的土地,甚至還要我們亡國滅種!在所有欺負中國的帝國主義國家中,日本人侵略我們最久,帶來的傷害最大!他們在中國橫行霸道八年,他們殺害搶劫我們,這哪裡是人,分明是兩條腿的野獸。

  為什麼偏偏是我們的祖國多災多難?為什麼偏偏是中國人受欺負?你想過嗎?因為我們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祖國,在那些侵略者的眼裡,我們就是一群弱民。簡單的說就是: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受欺負,只有自強不息,才能振興中華。

  以前的中國像是一頭沉睡的猛獸,一旦醒來將轟動全球;現在的中國才剛剛蘇醒,但已有了很大的成就。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在最危難的時刻,中國人民沒有害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民勇敢地戰勝了天災人禍。在這個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能像中國這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讓我們奮發圖強,努力學習,長大後用自己的知識武裝祖國,讓我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東方。

  讓我們抱着一顆不忘國恥的心,振興中華!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