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火炬傳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火炬傳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火炬傳遞 

  奧運聖火,象徵著光明、團結、友誼、和平和正義。奧運聖火起源於古希臘神話傳說:古希臘神普羅米修斯為解救饑寒交迫的人類,瞞着宙斯偷取火種帶到人間,可火一到人間就再也收不回去。因此,宙斯只好規定,在燃起聖火之前,必須得向他祭祀。 

  我國運動員金晶,她在巴黎傳遞奧運聖火時,有幾個藏獨分子想從她手中奪走未點燃的‘祥雲’火炬,她不顧自己的安危,毅然用弱小的身軀護住了"祥雲",那樣的場景,在我心中揮之不去,金晶微笑的臉龐,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之中。當時,她對在場的人們說了一句振奮人心的話:“想從我手中想走火炬,除非從我屍體上爬過!”我相信這句話給了藏獨分子一個很大的打擊!讓藏獨分子知道,群眾的力量是強大的!當然,在危機出現的那一刻,金晶並沒有害怕,一是她堅強勇敢的性格,還有的就是在兩旁為奧運助威的留法大學生和華人華僑們,他們沖了上來,阻止藏獨分子的不法行為,不怕自己有危險,勇敢的護住金晶和她手中的火炬,一旁的女大學生,努力的朝金晶喊:"金晶小姐,加油! "金晶沒有辜負他們的希望,作為中國的驕傲,保護祥雲載着聖火駛往北京。 

  我也想成為一名奧運火炬手,想像奧運火炬手在全世界傳遞奧運聖火,弘揚奧運精神,傳遞奧運文化,把希望,吉祥,與美好傳遞到他們所經過的地方。他們讓全世界更加地了解中國,讓世界人民知道中國是一個充滿奧運精神,人文薈萃的地方。 

  我認為一個火炬手不是簡單的200米就夠了,將肩負起巨大的使命與責任,付出更多的艱辛和努力,因為火炬手代表的是全中國人的奧運情懷和夢想,承載的是“傳遞和平、友愛、拼搏、進取”的奧林匹克精神!所以我認為作為一個火炬手首先要有一顆赤誠的中國心,我作為中國人我光榮而自豪,其次我作為火炬手必須是健康的,奧運會是一項體育運動,所以健康的身體、強健的體魄是不可少的,而且奧運會要求人們公平地競爭、和平地相處,因此心理的健康是和諧相處、共創佳績必不可少的要素,在者我是火炬手就要有一定的進取心,因為在成為火炬手的那一刻,代表的是城市的形象,代表着一方人民的尊嚴,奧運火炬手要具備一定的禮儀! 

  加油奧運,加油!

您正在瀏覽: 奧運火炬傳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火炬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