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北川,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北川,我愛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新北川是一張綿陽人的名片,一提起北川,人們就會想到那個富饒,美麗的嶄新的新北川。現在新北川是綿陽人的名片,以後可能會是四川人的名片,將來還可能是整個中國的名片,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給我們的家鄉,畫上嶄新的幾筆。

  在我們新北川,要去旅遊必須要去禹王橋,不去禹王橋就等於根本沒來過新北川,禹王橋是新北川最具羌民族特色的集中體現地。哇,簡直是太漂亮了。飛架南北兩岸的廊橋“禹王橋”,上下兩層,大氣磅礴,集步行、遊玩於一體,羌味十足;“北川羌族特色步行街”更是集中了羌文化的精華所在,在進大門的左右兩邊碉樓上分別題寫着:“北川萬家門”、“羌風一街情”,一下就把大家的眼球吸引了過去。往裡走,步行街兩邊是三層樓的商務交流中心,足足有兩百米長吧,可以容納上千人來這裡交流品鮮休閑。最裡邊,是一個非常大氣的雕塑廣場,雕塑着一家人在地震面前不畏任何困難的場景,以小喻大,雕像後面寫着15個鏗鏘有力的大字,上書:“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旁邊落款:胡錦濤。廣場的右邊是“北川抗震紀念園”,是本廣場的核心部分。步行街的後門則是一個最具羌文化特色,充滿了濃郁的羌族氣息的羊頭門,高大約十米,高懸一大羊頭,百米外就可以看到。

  在巴拿恰的右邊部分,是政務中心、圖書館、北川中學,,永昌小學和群眾住宅區:禹龍小區,爾瑪小區以及為城市配套的公共設施和相關服務,而右邊是體育中心,和群眾居住區:永昌小區,新川小區。還有山東工業園區。

  我們的新北川是一座充滿了羌族氣息的城市,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是一座讓人流連忘返的城市,更是一座堅強的城市。我愛你,北川我夢中神往的地方歡快的河水不停流淌龍尾山上百花齊放羌山才子,民族之鄉美名遠揚最難忘…朝霞里求知的腳步匆忙夕陽下收穫的喜悅流淌我愛你,北川我心中思念的地方田園裡翻卷着金色稻浪千家萬戶掛滿臘肉臘腸歷史文化,羌族刺繡世界名揚最難忘……晨風中結伴晨練身姿健燈光下歡快起舞跳鍋莊我愛你,北川我朝思夢想的地方百果園裡鳥兒歡樂歌唱五龍羌寨又添新樣香甜咂酒,羌山雀舌萬里飄香最難忘……可口清香的粗茶淡飯五穀豐收把幸福分享我愛你,北川我充滿甜美的地方日照路旁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嶄新的教室書聲朗朗高樓聳立,道路寬廣燈火輝煌最難忘……山東人民擁國精神無私奉獻感動溶成淚水彙集愛的海洋。

  五年級:五年級二班 陳浩

您正在瀏覽: 新北川,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北川,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