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小商販的心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小商販的心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懂了小商販的心思

張文鑫

那次,我讀懂了小商販的心思。

暑假,我去大姑家,大姑一家為了表示歡迎,帶着我去買菜。

菜市場里,車水馬龍,人山人海,賣菜的小攤星羅棋布,一陣陣叫賣聲、討價還價此起彼伏,構成了一曲特殊的交響曲。

我們先買魚,幾十個魚販子見了我們,如同見了親人,熱情地說:“來,來,看一看新鮮的魚,多好啊!買上幾條吧!”大姑父看了半天,對小商販說:“買條鯉魚。”一個小商販熟練地把一條大鯉魚套起來,放在秤上,說:“三十三元。”大姑很謹慎,問:“幾斤,幾塊一斤,讓我看看?”商販說:“一斤3元,共11斤。給,你看。”大姑掂了掂,叫了市場管理員又稱了稱,才八斤。大姑問道:“怎麼八斤?”小商販說:“對不起,秤有問題。”可一連看了幾十個,都說秤有問題,真的嗎?

其實並不是秤有問題,而是人有問題。小商販們為了多賺錢,故意弄虛作假,秤並沒有問題。更有甚者,把死了變質的魚當新鮮的魚賣,掛羊頭賣狗肉,一點兒不顧消費者的感受。“誠信是金。”小商販這樣沒誠信,怎麼能賣個好價錢。

那次,我真正見到了小商販們的黑心,讀懂了小商販們的心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小商販的心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小商販的心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