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科學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科學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科學課 

  今天陽光燦爛,聽說科學課要做放大鏡實驗。於是,我像一匹脫僵的野馬,飛奔到實驗室。 

  放大鏡也叫“凸透鏡”,它中間厚,兩邊薄。 

  這個試驗雖然非常簡單,但非常好玩。只用準備一張紙、一隻鉛筆、一個放大鏡。余老師把我們帶下樓去,開始試驗,我用放大鏡照着我已塗黑的白紙。不一會兒,我的同學文豪已經把紙燒了個大洞,可我還是空空如也,心急如焚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大部分同學都實驗成功了,我仍然沒成功,正當我灰心的時候,熱心的文豪走過來幫助我。 

  “你的聚光點太大啦,把手往上抬點兒。”在他的細心指導下,我成功了!我剛才還像熱鍋上的螞蟻,可現在,我已判若兩人,臉上露出了成功的笑容。 

  其實這個實驗只利用了一個原理,聚光點越小,溫度越高,當然燒紙的速度就快起來了。如果你想做這個實驗,你會發現有一個紅色的小圓點,那叫“焦點”。提醒你,千千萬萬不要把放大鏡看太陽,以防灼傷眼睛,導致失明。 

  今天不僅有趣,而且告訴了我一些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科學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科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