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五福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五福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她包括夏奧會,冬奧會,殘奧會,青奧會和特奧會。1896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 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北京舉辦奧運會是第29屆。在這次奧運會有五個可愛的福娃,現在就讓我來介紹它們吧。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以及燕子。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每個娃娃都代表着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 “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五環中 的藍環相互輝映。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帶給人們歡樂,它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代表黑色的一環。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 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代表紅色的一環。迎迎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代表黃色的一環。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她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綠色的一環。 

  這屆奧運會是第一次在我們中國舉辦的,是我么中華民族的一大盛事。我好想這屆奧運會快快來到,也祝願我國的奧運健兒們能取得好成績多拿今年的金牌“金鑲玉”。

您正在瀏覽: 奧運五福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五福娃 暫無評論